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2017-09-26 16:24:00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9月26日上午,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会议总结我院2017年单招、统招、新生报到、生源组成情况及全省招生工作生源危机现状,分析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及目前就业现状,研究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院长刘智慧、各分院院长、书记、学管办主任,教务处长,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强主持。




  会上,招就处处长曾红具体总结了2017年招生宣传、单招统招及补录情况,特别指出录取新生数及报到率创历史新高,详细分析了今年我院各类别学生生源情况及四川省单招统招中已出现的生源危机。随后通报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情况。通报了教育部查处就业弄虚作假的我省两所高职院校的具体情况。强调各分院就业指导工作要深入细致开展。最后,曾红具体部署了今年两场大型双选会和各类中小型专场招聘会工作。
  刘智慧对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代表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党政班子感谢各位同仁的辛劳付出。同时强调招生就业工作与全院各项工作密切相关。一、招生工作要精准发力,要适应新形式、新变化,要综合研判招生态势,分类施策,作为课题认真分析招生数据,对志愿填报量不够、组班困难的专业,全面研究生源结构。对单招录取学生、五年一贯制学生、对口中职学生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综合评估,分类施策。全院教职员工要群策群力,提高招生宣传综合水平、实力,提升宣传效力。二、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不错,但用人单位反馈部分涉农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不如往年。就业工作难度大、挑战大,需要改革创新,促进毕业生全面就业,充分就业。
  (一)专业改造、课程改革、学科建设是提升就业质量的基础。
  (二)实践教学改革及实验实训改进是提升就业质量的手段。
  (三)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岗位契合度。
  (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专业课程融入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增强课程的实践性、应用性。
  最后,李强强调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多想办法。一要全方位开辟更多的就业渠道,二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稳定就业心态。三要鼓励毕业生参加国家基层及地方基层项目,如三支一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等要帮助毕业生积极就业、充分就业。四要全院各部门通力配合、全员参与,为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金瑾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