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华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
2017-09-29 15:05:00
  9月19日至20日,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华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及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共同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承办。会议共收到论文50篇,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于19日上午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房锐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会长刘跃进、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刘敏、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副主编唐普先后致辞。
  刘鹏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对四川师范大学的区域文化研究及南方丝绸之路研究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对当代丝绸之路研究,尤其是南方丝绸之路研究也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大会主题发言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汪燕岗教授主持,刘跃进、谭继和、祁和晖、钟仕伦、孙少华、周及徐、多洛肯等学者先后发言。下午两点半,在文学院213室进行大会发言,段渝、黃勇、汤洪等人先后担任主持人。21日上午九时,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藏经楼继续进行大会发言,陈才智研究员担任会议主持人。会议闭幕式由范春义教授主持,房锐教授作学术总结,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方伟致闭幕辞。
  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围绕南方丝绸之路文献整理与研究、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国多民族文化融合、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外文化交流、杜甫与丝绸之路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学术气氛浓厚。可以预见,本次研讨会及其推出的学术成果必将对南方丝绸之路及相关问题的研究起到助推作用。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致辞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6: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