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六举措提升幼教师资修养,加强学前教育管理
2017-11-28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期,全国各地虐童事件频出,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各幼儿园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为了规范幼儿教师教育行为,重塑幼儿教师儿童观、教育观、教师观,质量关,船山区开展了一系列幼教师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教育学、心理学,并且开展了两期的理论学习心得交流会,引导教师了解孩子、读懂孩子、尊重孩子,从而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儿童观。

  二是专题讨论。通过微信、QQ、幼儿园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就虐童事件开展讨论,开展做“最美幼儿园教师”“做有良心的幼儿园教师”等活动,要求教师必须敬业、爱生,做一个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三是是加强管理。召开园长、管理层工作会,要求必须加强教师管理,落实每日巡课制度、晨检、午检制度,关爱公民办幼儿教师,由于工作时间长、量大,易产生倦怠,注重心理疏导。

  四示范引领。从11月8日开始,我们举行了船山区公办幼儿园半日活动现场展评活动,要求民办幼儿园教师轮流到各园观摩学习,并对学习活动作出评价,增进了交流,营造了和谐的教育氛围,提高教师从业自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五是保障待遇。以民办教育协会、民办教育工会联合会为依托,建立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保障民办幼儿园教师福利待遇,让他们安心从教。

  六是加大宣传。引导社会、家长尊师重教,积极配合幼儿园教育,形成合力,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船山区教体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