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书写教育“奋进之笔”——遂宁市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8-03-15 15:31:00

  3月13日下午,遂宁市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袁冰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度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教育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提振遂宁教育。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同志传达了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教育工作作安排部署。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遂宁中学、大英县教育局、河东新区社事局、射洪县教体局五个单位分别就“县管校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袁冰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讲话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杨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出了要在新时代书写四川教育“奋进之笔”的重大安排。市委、市政府始终与中省保持高度一致,将教育事业作为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来安排、来落实,推动了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在新的一年,全市教育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群众对更高层次更优质量教育的需求为目标,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使命,组织开展“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努力书写好新时代的教育答卷。

大会会场

  杨颖讲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二是努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此外,他还强调了要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袁冰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思想认识再提升,强化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责任务求再落实,稳中求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督促检查再加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委叶扬、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园)区分管同志和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高中阶段学校校长,特邀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代表等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