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出炉 多维度了解高校
2018-05-28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教育部科学技术司正式发布了最新《2017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以下简称《汇编》)。《汇编》详细记录了2016年全国1804所设有理、工、农、医类教学专业的高等学校及其附属医院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以及R&D成果应用、其他科技服务等各个层面开展研究的总体状况,内容涉及科技人力、科技经费、科技机构、科技项目和开展国际科技交流等情况,以及与此相关的高等学校科技活动产出情况。
  中国教育在线根据资料汇编整理统计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科技经费拨入情况及科技活动人员数量,各类高校的学校数量及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各地区高校的学校数量及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部委高校的学校数量及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地方高校的学校数量及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
  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清华大学拨入经费5166763元,排名第一,浙江大学拨入经费4236462,排名第二,四川大学拨入经费1861998元,全国排名十二,四川省排名第一。
教育部直属高校科技经费拨入情况及科技活动人员数量(表1)

各类高校学校数量及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表2)

  从地区看,北京市高校中的教学与科研人数最多,达到75689人,江苏省第二,有75564人,四川省全国排名第八,有48872人。
各地区高校的学校数量及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表3)

各地区高校的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柱状图

  各部委高校中,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最多,达到226485人,学校数量也最多,有62所。
部委高校的学校数量及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表4)

  从地方高校来看,地方高校的教学与科研人员数最多的省是江苏省,其次是广东省、山东省。
地方高校的学校数量及教学与科研人员数量(表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