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今年53.3万人参加普通高考,各项备考工作已全部就绪
2018-06-06 11:13:00
四川教育发布
  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975万,比2017年增加35万,是近8年来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其中,今年四川高考报名人数达到62万人,创近年新高。除去高职单招等已经录取的考生外,今年仍有53.3万人参加普通高考。
  目前,21市州的175个县市区,共计348个考点、8万多名工作人员,各项备考工作已全部就绪。
  考生身份验证
  今年我省将继续在高考中实行考生身份验证,验证模式分为考场模式和通道模式两种。考场模式:考生先进入考场,后验证身份。通道模式:考生先验证身份,后进入考场。
  身份验证的具体流程为:考生首先刷身份证检索、比对信息,再进行指纹验证,通过后则完成身份验证。
  进行指纹验证要保持手指清洁无汗。
  考生不能穿校服、制服参加考试,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考试中,考生对试题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但如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
  教育部和四川的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18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8年高考安全的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教育部:66092315、66093315
  教育部考试中心:010-82520029
  四川:028-8515658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