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高考首场考试顺利进行 首场收尾工作平静有序
2018-06-07 12:03: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7日上午9点,成都七中考场外恢复了安静。今天成都天气晴朗,微风和煦,林荫中街的街道因为树荫的遮挡而凉爽舒适,许多家长选择在考场门口等待考生。有班主任带领的家长群围坐在一起合影,并为考生加油。有的家长还为考生准备了饭菜。

  成都七中对面的志愿者点位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矿泉水和座椅。中间街道上,执勤警察不间断地巡逻检查。开考后考点门口的家长都有序地分散到街道两侧。考点门口停放着社区卫生、无线电监测、执勤警察的汽车,从考生健康、考试公平、考场安全等方面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据悉,为保障高考的公正性,各地都加强了对考场的管理,严防高科技舞弊是今年高考安保的重点。
  上午11点30,2018高考首堂考试结束。坐在门口的家长纷纷起身迎接孩子,考生们也陆续从考场走出,执勤人员在考点门口三个方位维持秩序,家长都在隔断区域外静静等待,首场考试的收尾工作平静、不嘈杂。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公告,2018年四川省共有53.3万人参加高考,21个市州175个县市区共设立348个考点、18048个考场,有8万多名考务工作人员,为确保普通高考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实施,四川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实施高考安全保障措施,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