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2018年普通高考工作圆满结束
2018-06-09 10:35:00
遂宁市招生办
  2018年遂宁市有2万余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全市共设5个考区、14个标准化考点、688个考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普通高考工作已于6月8日下午圆满结束,实现了“平安高考”工作目标。

  高考考生考试结束
  一、组织坚强有力,各方协同保考工作精准到位
  市委、市政府强化普通高考统筹组织领导,建立了“政府组考、招办办考、各部门共同担责”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共同担负起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和保考各项工作,集中开展了五个专项行动,切实做好了高考综合保障工作,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遂宁市巡考督查组领导到高考考场督查指导工作位
  二、安保工作全程到位,试题试卷保密万无一失
  保密工作责任层层落到实处,严格按照“一岗多控”原则,确保试卷(答卷)全流程始终处于监控之下。考试期间,公安部门统筹调配加大高考安保警力投入,市公安国保支队、市招办组成联合夜巡组,对各县(区)试卷保密室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确保了试卷(答卷)绝对安全。

  三、考务组织管理规范到位,考风考纪端正
  全市教育、招生系统加强了考务各环节的管理,确保了文考工作顺利实施。考试期间,标准化考点监控系统、身份验证系统、听力系统运行正常。同时,市经信、网管网监部门通过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加大考点周边信息、网上信息监控力度,防范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维护了高考的公平公正。

  四、强化人文关怀,提供周到服务
  市、县(区)招委各成员单位积极主动为考生服务: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为参考的患病考生提供医护保障;增派人员,蹲点值守,做好考生食宿卫生安全和考点周边“禁噪”工作;加强考点周边巡查,保障交通顺畅;开展“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车”“雷锋车”等志愿公益活动;为考生就医畅通“绿色通道”等等。高考各相关部门均全力以赴、全方位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爱心送考动员会
  五、巡考督查到位,考试平稳顺利
  高考期间,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主任袁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委副主任胡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世兴,市纪委常委廖镔,市教育局局长、市招委副主任张永福等领导分别深入各考区考点督查高考工作。市招委及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在全市流动或驻点巡视高考工作,同时,市招委向各县(区)派驻了巡视组驻点巡视,认真督查各环节工作,从而确保了“平安高考”目标的实现。

  目前,教育招考及相关部门正有序展开高考后续各项工作,切实推进家校合作,加强考生考后安全教育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