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暖细节显关怀 遂中实验校军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2018-08-29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清晨7点,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高2021届军训汇报表演在遂中实验校的操场举行,共有14个班的九百名高一新生及班主任参加;此次表演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如坤,副校长林晓凤,高2021届主管校长衡涛,党委委员罗智,校长助理刘玉国及其他高2021届年级管理组成员出席。表演由副校长任林涛主持。此次表演包括校长检阅、教官汇报表演、学生汇操表演及内务比拼、副校长林晓凤发表讲话、颁奖仪式等流程。

  上午7点,各班就在主管校长衡涛的组织下由教官带领着入场,并在指定位置上排成方阵。进行汇操表演的班级喊着各班独特的口号,整齐有序地展示稍息、跨列、四面转法、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起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正步行进与立定科目,每个班的展示都迎来领导和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掌声。

  在颁奖仪式上,校领导分别为每班军训训练标兵、现场汇操表现优异的班级和优秀教官颁发奖项。

  副校长林晓凤在发言时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对各位参训教官表达了感谢,她认为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初步展现了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采,并且表达了对参训同学的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建设强大的中国而努力。二、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之间礼让谦和,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寝室,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三、要珍惜中学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一名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广博、品德过硬的优秀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把军训中养成的勇敢、坚韧、团结、向上、不服输、不言败等各种优良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让自己的人生自信灿烂起来。”

  学校在现场为学生准备了矿泉水,设立了专门的医疗点;表演最后,高2021届主管校长衡涛通知了军训结束回家时间、开学时间等各事项,并细致地提醒同学们回家途中的注意事项。上午9点40分,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高2021届军训汇报表演就在这庄严、温暖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