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晏于清老师的先进事迹
2018-08-30 10:50:00
遂宁市教育局
  晏于清同志出生于1980年12月,1998年毕业于乐山师范学校特师部。小学高级教师。她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用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本职工作。从教20年,从事特殊教育工作19年整(1998年从事普校工作一年)。在这19年中她一直从事聋班语文教学工作并担任班主任。让每一位聋生“健康快乐学习成长”是她事业追求目标。

  她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广泛猎取各种知识,构成了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在聋班语文教学工作中,她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课堂教学风格。多次参加船山区明日之星赛课活动并获一等奖,二等奖。分别在2008年和2015年遂宁市特殊教育教研活动中承担观摩示范课。2011年参加四川省特殊教育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荣获聋教组“一等奖”。

  作为班主任,她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班集体。作为高2014级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她与这个班的孩子们结缘9年。从小学4年级开始,初中到高中,九年朝夕相伴,九年谆谆教诲。她为人师表,以自我人格行为感染学生,把这个班带成了家长、老师、领导心中的明星班级。这个班有省残运会羽毛球冠军陈镇和亚军胡明,有遂宁市网球赛亚军陈镇和季军范玲,有师生高度赞美的舞台明星范玲、田琪。全班同学参加并出色完成了2014年四川省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节目《圣水欢鼓》演出,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节目《我心随国旗一同升起》演出。班级自编节目《论语》获船山区残疾人文艺汇演“一等奖”,《论语》也成为船山特校经典保留节目。2017年高考取得丰硕成果:浙江特殊教育学院录取2人次,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录取5人次,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本科)录取4人次。高2014高考成绩刷新了船山特校建校高考记录,实现了遂宁市特殊教育高考本科上线“0”突破。

  工作之余,她不断学习提升。2002年通过自学取得汉语言文学专科学历,2017年取得西南大学特殊教育本科学历。2016年取得国家四级手语翻译员资格。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出色完成工作。2005年出色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残运会成都赛区开幕式手语翻译;2009年出色完成全国残疾人文艺调演舞蹈《奕》手语指挥;2014年参加四川省残疾人运功会开幕式节目《圣水欢鼓》手语指挥;2015年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节目《我心随国旗一同升起》排演;2016年带领学生参加遂宁市第三届中小学生网球赛,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