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开学第一课》系列报道之四: 德育教育润心田!
2018-09-21 10:33:00
遂宁市教育局
  遂宁市《开学第一课》系列报道之四:
  德育教育润心田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各类丰富多彩活动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第一周、第一月的学生教育工作,从学生的兴趣着手,结合《开学第一课》的观影感悟,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新生8月25日至30日军训期间,学校与教官密切配合,从军姿、动作、纪律等方面,结合学校培养“讲诚信、懂礼仪、知感恩、明责任”的职校生的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爱国主义教育,抓细节、抓常规、抓纪律,为新生上好了进入职校的第一课。

  (2018级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9月1日晚,学生晚7点到校后,各班通过电子白板,在班上观看了2018年《开学第一课》,班主任结合观影内容,从中职学生成才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
  9月2日,政教处从清洁卫生、安全管理、教学常规、德育工作等几方面对新生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新生入学专题教育活动。


  (9月9日晚学校百川文化广场LED显示屏为教师节“亮灯”)
  9月3日,全校新学期第一次大德育课上,学校以“逐梦”为主题,引领全校师生感悟职业教育的魅力,树立新生班同学对自身专业的信心,再次明确老生班同学前进的目标和方向
  9月9日晚,学校组织全校分班级开展了以庆祝教师节为主题的团会活动,各班结合开学教育和自身专业实际,将团会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9月10日早晨大德育课上,政教处组织全校再次以“感师恩”为主题,通过视频、学生感悟等形式,进行全校德育教育。

  (9.10周一大德育课—观看学校自编教师节专题片)
  在下阶段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挖掘开学教育主题,不断创新,激励全校师生提升自身素养和钻研精神,找准自身前进方向和目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职校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14162852 2019-04-03 20:06
SRC-353332599 2019-03-16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