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者是一场一生的修行|报名方式
2018-09-21 10:53:00
四川足球超级联盟
  我最喜爱的体育教师
  智育不可缺,体育亦不可缺!在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体育运动越来越重要,如何让学生走在正确的体育道路上,需要优秀的体育老师来引导。
  首届四川省“我最喜欢的体育教师”公益推选活动正在招募中,一起来发掘身边优秀的体育教师。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位来自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的优秀体育教师。
  教师档案
  赖文(初中组-遂宁市)
  中国跳绳国家队教练组成员
  遂宁市教育学会体育专委会常务理事
  遂宁市艺体骨干教师
  放弃“安逸”,只为“跳绳梦”
  佩服!为了实现把自己喜爱的并且不受场地限制的又对学生身心健康有好处的跳绳运动推广到整个四川的理想。赖老师毅然决然的放弃了高薪的副校长职位,去到了偏远的遂宁新太初级中学校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体育教师,誓要用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赖老师一年的辛勤付出,再加上全体老师、学生的支持,赖老师将新太初中的仅有的几十个学生带上了遂宁市第六届运动开幕式的舞台上,孩子们惊艳的花样跳绳表演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孩子们惊艳的表演,也给赖老师带来了更大的动力与信心。此后,赖老师亲自训练的花样跳绳队不仅在遂宁蓬溪县中小学第8届艺术节大放异彩,更是给来自加拿大SBS的外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拿大教育部长主动求合影。
  截止目前赖老师带领的跳绳队已经获得了诸多优异成绩,并且赖老师已经把跳绳这项运动推广到了遂宁市遂州外国语小学校、遂宁市蓬溪绿然国际学校、遂宁市射洪绿然国际学校、遂宁市绿然国际学校、遂宁市新桥镇新太初级中学、遂宁市经开区北固初级中学、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遂宁市射洪县东岳小学,雅安市汉源县第二小学等多所川内学校。
  赖老师还亲自组织开展了遂宁市河东新区首届中小学跳绳比赛,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着当初的理想。
  荣誉是对能力的肯定
  赖老师荣誉一览:
  四川省中小学体育课展评一等奖获得者
  中国跳绳国家队教练组成员
  中国跳绳高级教练员
  世界跳绳锦标赛优秀教练员
  遂宁市教育学会体育专委会常务理事
  遂宁市艺体骨干教师
  四川省首批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创建者
  遂宁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验收专家组成员
  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优秀裁判员
  2015中国跳绳公开赛“优秀教练员”
  2016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优秀教练员”
  “体育道德风尚”教练员
  四川省“优秀田径裁判”
  绿然集团“功勋教师”“优秀管理干部”“优秀招生站长”“课程改革先进个人”“专业发展优秀个人”“教学艺术奖”等多项殊荣
  跳绳队成绩一览:
  2015年赖老师带领12名绿然蓬外学子参加在安徽池州举行的全国跳绳公开赛,一举成名,囊括了女子个人花样的冠亚季军,蓬外获得了参加世界跳绳锦标赛的入场券。学校获得了全国跳绳会员单位,全国特色学校。2016年8月赖老师带领6名学子绿然蓬外学子代表中国参加了在瑞典马尔默举行的世界跳绳锦标赛并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发祝贺涵肯定了遂宁市教育局、绿然集团及本人对国家跳绳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2016年6月代表蓬溪县在遂宁市参加遂宁市2016中小学体育课展评,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一名。
  2016年10月代表遂宁市参加了在雅安汉源举行的2016四川省中小学体育课展评,以《绳彩飞扬》获得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教育者是一场一辈子的修行
  想必赖老师十年的教学生涯中,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只是注视着那一块块待开拓的园地。您是一位值得大家敬佩的优秀体育教师!
  很喜欢赖老师所说的这句话:“教育者是一场一辈子的修行,我将继续守望教育的宁静,把健康带给更多的孩子们”。
  2018年首届四川省“我最喜爱的体育教师”公益推选活动报名须知
  一、总则
  (一)填报报名信息前请仔细阅读本须知,提交的各项报名资料必须真实有效。提交虚假信息的行为会受到此次推选活动组委会的惩处,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其参选资格,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本年度活动推选环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在川内21市(州)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及大学四个组别共推选出240名市(州)级的“我最喜爱的体育教师”;第二阶段将在这些优秀的体育教师中按组别选出12名四川省“我最喜爱的体育教师”。组委会还将在所有报名的体育教师中选出两名特别感谢奖,分别是“支教时间最长的体育教师”以及“最佳少数民族体育教师”。
  (三)关于报名过程中的任何疑问,请通过电话或邮件的方式进行咨询和沟通,电话号码:17716139720(钱女士);电子邮件地址:sctiyujiaoshi@qq.com(邮件主题中请注明“报名咨询”)。
  二、报名流程
  (一)报名起止日期为2018年8月20日至9月17日。请在此期间及时提交报名信息,并确保其真实、有效(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
  (二)欲参选者可扫描本附件中“具体报名步骤流程图”内二维码来获取更多报名信息;
  (三)报名者在下载申报表后,须先填写电子版的申报表,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进行初审,电子邮件地址:
  sctiyujiaoshi@qq.com(邮件主题中请注明报名者所在市/州、所属学校/院、报名组别及报名者姓名,格式如下“xx市/州、xx学校/院、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组、xx”),组委会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确认无误后将会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通知报名者,报名者再将通过初审的申报表打印后,由所属学校盖章确认所填信息无误,再将其与打印出来签字确认的“授权许可”一同邮寄至组委会指定地址(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锦盛路2号煦华国际13号楼/成都猪八戒网四川总部园区402,四川省“我最喜爱的体育教师”工作组收;邮编:610023)。
  三、注意事项
  (一)请报名人员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包含但不限于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并确保其真实性、准确性,若因信息不全或不准确而造成未能报名的情况或其他更严重的后果,组委会概不负责;
  (二)在提交电子版申报表时,选手需将一张竖版的个人风采展示照片(10M大小内)一同提交,用于投票信息制作;
  (三)选手需将“授权许可”打印后签字,并与盖章后的申报表纸质版一同邮寄到组委会指定地址(详见报名流程第3条),组委会确认收到后,方视为报名成功;
  (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活动组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否则活动组委会有权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五)选手报名后将自动同意参与组委会安排的其他奖项评选(在本届活动中,参选者原则上不同时获得两个及以上的不同奖项);
  (六)在活动进行过程中,组委会有权视具体情况对活动安排或相关环节进行调整变更;
  (七)未尽事宜,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八)本次公益推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活动组委会所有。
  具体报名步骤流程
  1.申报者需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直接关注活动指定公众号“和景体育”来获取更多报名信息。

  2.点击图中“体育教师”字样即可获得“报名须知”、“申报表”、“授权许可”等信息。

  3.表格的下载:
  PC端用户可直接点击所需表格进行下载(如下图所示);

  移动端用户需点击右上角菜单,使用浏览器对所需表格进行下载(如下图所示)。

  4.具体报名信息详见下图:

  所有表格均需要到"和景体育"公众号内下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