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四川场)在四川农业大学圆满落幕
2018-09-27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年来,中国的考研大军规模不断壮大,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238万,较2017年增加了37万人,增幅达18.4%,其中,应届考生131万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往届考生107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考研增加人数和增长率均为近年来最高。在此背景下,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将在江苏、陕西、山西、黑龙江、辽宁、河南、湖南、山东、安徽等研究生生源大省的著名高校以及贵州、湖北、内蒙古、吉林、甘肃、四川、广东、广西等少数民族地区和上海重点研招工作地区共举办27场。

  9月27日上午9:00,由中国教育在线和四川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四川场在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门前银杏大道启幕。来自北京、重庆、陕西、天津、上海、山东等地的64所高校研招办相关负责人集聚四川农业大学,针对考生们关心的招考动态,分数线、推免办法、报考优惠政策等信息进行现场咨询。

  在四川农业大学的银杏大道上,各参会高校的点位沿着街道环形摆放,考生们与招生单位相关负责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了便于学子们及时了解院校真实情况及相关科研实力,各高校也组织整理了本校的重要科研成果的相关文字与图片资料,如获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等情况,进行网上展示。

  作为承办单位的四川农业大学也参加了本场次的咨询会。川农研招办刘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川农大招生政策大体上和往年相同,不过今年对同等学力增加了一个条件:要么过英语4级,要么发表一篇文章。”刘主任还介绍到:“从1978年川农恢复研究生招生以来,有的学院的报考学生中上全国线的人数是招生人数的两倍或三倍。报考人数比较多的专业有动物医学、动物营养、风景园林等。”

  电子科技大学研招办的马老师介绍了今年电子科大的招生政策:“今年电子科大实行了新的办学结构调整,把二级学科归到了一级学科进行招生,比如:电子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被归到了电子科学与技术这个一级学科,所以相应的初试自命题科目有所调整,希望有意向报考电子科大的考生能尽快关注最新硕士招生简章。”

  上海海关学院的蒙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研招工作方面的突破:“2012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上海海关学院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试点培养税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今年5月学校正式获得硕士授予单位授权,同时获得税务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两个授权点。”
  活动从上午9点持续到中午12点,10点至11点之间陆续迎来大拨考生,不到中午,许多学校的资料以及研招汇总手册就已经被领取完。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一位大三的同学说:“第一次参加研招咨询会,对咨询会的期望很高,希望能通过和学校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来获取更多考研信息,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类活动。”
  活动回顾:
  在各地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下,2006-2018年的现场咨询会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150场,参加高校达8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并得到了与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羊城晚报、北方新报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并被新华网、新浪网等50多家全国知名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