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天宫庙小学活动报道
2018-09-27 20:06:00
天宫庙小学
  金秋九月,飒爽秋意;恣意天小,硕果累累。为了切实推动少先队改革纵深发展,树立“全团抓学校”的意识,不断增强广大辅导员、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9月25日,天宫庙小学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主题队会活动——争做时代好队员!

  各年级活动主题鲜明,活动开展积极热烈,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一年级以《争做时代好队员——我想戴上红领巾》为主题,通过大手牵小手、闯关游戏、知识广角等形式,让一年级新入学的小同学全面了解队章、队礼、礼仪、队活动等基础知识,激发他们对少先队的喜爱和向往之情。

  二、三年级以《争做时代好队员——我身边的好榜样》为主题,通过榜样分享会、好队员风采展示等,创新榜样教育,引领队员们向好向美。

  四、五年级以《争做时代好队员——我是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队员们就学习、生活中的思想、品行、习惯等方面的好现象和不良现象展开大讨论,引导队员们改掉一个小缺点、培养一个好习惯、增长一项新技能,做一个优秀的时代好队员!

  六年级以《争做时代好队员——我讲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嘱托和寄语》为主题,通过学习“习爷爷的话”加深对习爷爷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的希望和要求的理解和认识。

  主题活动在雄壮的队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讯员 梁白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7662254 2021-01-27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