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张刚校长荣获首届“射洪县创新创业突出贡献奖”
2018-09-27 20:23:00
射洪中学
  9月5日,首届“射洪县创新创业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县艺术剧院举行。射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刚成为10名获奖者之一。活动组织观看了全县人才工作专题片,并通过VCR的方式对10位获奖者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了展示。

  创新创业靠的是人,未来的创新创业靠的就是现在的青年。在张刚校长带领下,射中人肩负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开展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创新创业教育渗透在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到教育教学各方面。

  学生社团聚集相同兴趣、特长的同龄人,是发展学生特长、培养创新能力的绝佳阵地。射洪中学有伯玉文学社、科技社、银魂动漫社、梦想家等20多个学生社团。科技社是其中较为活跃的社团之一,张刚校长非常关心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对科技社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社员们关注科技前沿,关注身边实际,不断研究学习,自主发明创造,实践创新能力突飞猛进,科技创新成果引人瞩目。

  近年,射中学子参加中、省、市科技创新大赛,共斩获国家级奖5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0项、专项奖3项,市级奖数十项。

  生涯教育是理想、目标教育,也是责任感、人格和心理品质的教育,可以帮助学生开发个性潜能、发现兴趣特长、增强发展自信,可以帮助学生了解社会需要,逐步选定自己将来的职业,在中学时就做好职业准备

  人生有涯,重在规划。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与学生未来创业发展紧密相关。在张刚指导下,射洪中学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做到了与选课走班、德育、生命教育、心理教育、社团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

  2017年5月,射洪中学成功承办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主题为“生涯启航——基于新高考下生涯规划教育的探索”的德育年会,标志着射洪中学的生涯规划教育走在了全省前列。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靠的就是“众”和“创”。把青年一代培养成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未来优秀人才,是我们教育者的应尽之责。——射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01-13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