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QS首次发布2019年中国大陆高校排名,四川有4所高校上榜!共99所高校
2018-10-12 10:56:00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昨天(10月11日),QS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这项首次发布的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旨在对中国大陆地区大学的表现进行独立分析,从而发布中国大陆地区排名前100位的大学。不过,QS官网显示的上榜高校仅有99所。
  QS首次发布的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评价指标包括八大类,包括学术声誉(30%)、雇主评价(20%)、师生比例(20%)、教师博士占比(10%)、篇均论文被引用次数(5%)、人均论文数目(10%)、国际师资占比(2.5%)、国际生比例(2.5%)。
  共有99所大陆高校上榜,包括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47所,非“双一流”高校10所。
  其中四川有四所大学上榜,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
  清华大学被评为中国大陆地区排名第1的学府,得分为100分。北京大学位居第2位,得分为95.6分。复旦大学位居第3位,得分为95.5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第4位,得分为95.3。浙江大学位居第5位,得分为94.8。排名在第6位—第10位的高校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述高校均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上海大学位居首位,位居大陆高校16位,超过大多数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北京科技大学紧随其后,位居大陆高校27位。华东理工大学位居大陆高校32位,表现不俗。其他排名靠前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还有北京工业大学(33位)、北京邮电大学(36位)、南京理工大学(40位)、苏州大学(41位)等。
  非双一流高校中,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新兴高校——南方科技大学居首,排名38位,超出大部分双一流高校。南京医科大学仅次于南方科技大学,排名57位。其他上榜高校还包括江苏大学(61位)、深圳大学(63位)、上海师范大学(68位)、燕山大学(72位)、汕头大学(76位)、西交利物浦大学(79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82位)、扬州大学(96位)等,上述高校基本都是综合实力较强的省属重点高校和发展较快的新兴高校。
  QS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的详细名单和得分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