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回遂宁啦:“记忆中始终忘不了遂宁的家乡味道。”
2018-10-29 15:52:00
遂宁教育
  今天(26日)下午三点,副市长罗孝廉会见了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

  会见中,孟凡超一行讲述了年少时在遂宁读书时的故事、改革开放后参加工作的历程,以及在港珠澳大桥设计过程中的艰苦历程。罗孝廉说,港珠澳大桥的设计和建成,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大国工匠精神,港珠澳大桥是全中国的骄傲,更是有我们遂宁人参与设计,是我们所有遂宁人的骄傲。
  在会见中,罗孝廉介绍了遂宁近年来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在听闻去年我市生产总值超过千亿时,孟老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没想到遂宁现在发展得这么好。”孟老感叹道:“现在回到遂宁,我看到到处都是绿色,到处都是美景,跟我在遂宁读书的时候差别太大了。”

  在听闻遂宁近年来整车制造业飞速发展,并成功引进了江淮汽车后,孟老大呼了不起。得知曾经的猫儿洲如今已经被打造成为圣莲岛,并建设成为世界荷花博览园后,孟老高兴地与随行的同志说到“我们明天一定要去看看。”

  在听闻了遂宁交通桥梁建设情况后,孟凡超讲述读书时期时常到涪江一桥建筑工地游玩,“没想到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以前的涪江一桥又迎来了改造。”对于遂宁公铁联建项目,孟凡超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公路建设更多服务于城市,铁路建设更多是过境线路,在区域划分上一定要贴近城市自身发展需要。

  针对遂宁涪江桥梁选址问题,孟凡超详细听闻了遂宁桥梁建设规划,并提出了专业性的点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罗孝廉代表遂宁市政府向孟凡超赠送遂宁特产观音绣

  孟凡超在指点涪江六桥项目建设

  在会见中,孟凡超一直感叹到,遂宁近年来的变化可谓翻天地覆,让我们这些身在外乡的遂宁人听闻后精神为之一振。离开遂宁这么多年的时间,记忆中始终忘不了遂宁的家乡味道。

  在随后媒体采访中,孟凡超表示,自己在2000年后曾回到过一次遂宁,当时便被遂宁发达的路网交通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所深深震撼。如今再次回到遂宁,看到现在的变化,作为一个遂宁人更是感到由衷的欣喜。对于遂宁的发展,孟凡超建议遂宁一定要在提升城市品味上下功夫,“只有一座充满品味的城市,才能吸引更多人气”。对遂宁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孟凡超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在遂宁大力坚持绿色发展的今天,对遂宁的未来发展,他充满了信心。在高考报名来临之际,作为经历过高考改变命运的孟老,也对遂宁市即将参加高考报名的莘莘学子寄语,预祝他们高考取得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