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三个着力”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2018-11-02 16:21:00

  近年来,安居区采用"强化师德、均衡师资、保障待遇"等举措,大力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得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一是着力强化师德。创新师德师风建设督查机制,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爱生之星"评选、师德巡回演讲等活动,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十九大以来,共开展各类师德师风活动300余场,推荐表彰师德标兵100余人次。二是着力均衡师资。创新教师流动机制,通过公开考聘、轮岗交流、助教交流、调编交流、顶岗实习等方式向缺编乡村学校补充教师400余名,基本实现城乡间、校际间师资均衡;组织参加国省市区各类学科培训、音体美教师转岗培训共计4000余人次,整体育人水平持续提升。三是着力保障待遇。严格落实乡村教师待遇,在教师奖励性绩效中,依据地理位置,每月为教师发放50至150元不等的乡村补贴;积极兑现乡镇工作津贴,累计发放3300余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52355401 2019-01-08 16:17
SRC-1852355401 2018-11-26 13:32
SRC-1852355401 2018-11-09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