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强化队伍建设激发队伍内在活力
2018-11-05 12:14:00
安居区教育局
  (1)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并落实师德师风教育、评价、监督、考核等制度,开展“师德承诺宣誓”等主题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十九大以来,开展各类师德师风活动300余场,推荐表彰各级师德标兵100余人次。
  (2)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建立“教、研、训、赛”一体化的专业发展机制,采取邀请名家讲学、外派交流学习、组织“送教下乡”等形式,大力实施国、省、市、区四级培训。近年来,累计培训教师2.6万余人次。
  (3)完善交流轮岗机制。采取“手拉手助教”“交流轮岗”等措施,从量和质上均衡师资配置,稳步解决城乡教师布局失衡和结构性缺员问题。2018年秋季交流教师335人,交流占比达11.2%。
  (4)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在教师奖励性绩效中,依据地理位置不同,每月发放50至150元不等的农村教师补贴,累计810余万元;积极兑现乡镇工作津贴,累计发放3300余万元;同时,对农村教师在晋升岗位、评聘高一级教师职称上实施政策倾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52355401 2019-01-08 16:17
SRC-1852355401 2018-11-26 13:32
SRC-1852355401 2018-11-09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