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农村教育
2018-11-07 13:59:00
安居区教育局
  近年来,安居区抓住机遇,加大投入,不断扩大农村教育资源,着力提升农村教育质量,多措并举推动农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改善办学条件。近年来,先后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对6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升级改造,启动聚贤、磨溪等5个乡镇的幼儿园建设,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我区也顺利通过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二是落实惠民政策。实施教育扶贫专项行动,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042名,发放救助资金109.846万元;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484人次,发放贷款383万元;完成学生资助6类15项,资助学生14681人次2029万元。三是支持队伍建设。采取“手拉手助教”“交流轮岗”等措施,从量和质上均衡师资,解决城乡教师布局失衡和结构性缺员问题。强化待遇保障机制建设,给予乡村教师每月50至150元不等的农村补贴,并在农村教师晋升岗位、评聘高一级教师职称上实施政策倾斜。四是发展品质教育。截止目前,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20所,留守儿童寄宿托管学校5所,法治教育基地2所。西眉中学、横山中学、横山小学等8所农村学校成功创建省、市阳光体育示范校,磨溪初中等5所农村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校。
  (通讯员 谭春江 田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52355401 2019-01-08 16:17
SRC-1852355401 2018-11-26 13:32
SRC-1852355401 2018-11-09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