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2018-11-09 11:38:00
安居区教育局
 
  (1)稳根基。采取“强弱结合”模式,整合乡村薄弱学校、城区优质资源,增进学科互补优势,带动推进区域教育整体发展。目前已组建教育集团1个、幼教联盟1个、综合高中5所。
  (2)提质量。推行“城乡结合”模式,发挥城区学校教育理念先进、办学有特色等优势,采取资源共享、问题共研等方式,定期选派骨干教师、名优教师到乡镇学校开展助教、支教,组织乡镇学校教师到城区学校跟岗学习,努力提升乡镇学校办学水平。2017年,轮岗交流104名、助教交流90名、调配交流72名,涉及参与学校62所。
  (3)强素质。采取“工训结合”模式,加大课堂教学视导和学习培训力度,促进教育理论与工作实践有机融合,切实提升教师育人水平。2017年,集中深入学校开展专项视导2次;开展国培项目、送教下乡、村官转岗、新教师上岗等7大项培训,累计培训7684人次。
  (撰稿 谭春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52355401 2019-01-08 16:17
SRC-1852355401 2018-11-26 13:32
SRC-1852355401 2018-11-08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