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船山区大南街小学校特邀四川省品格教育专家来校进行专题讲座
2018-11-12 10:31:00
遂宁教育

 

  品格教育,塑造美好人生

  遂宁大南街小学校特邀四川省品格教育专家来校进行专题讲座

  好品格成就大美人生,好品格的及早养成能成就孩子们一生的幸福。为了让学校老师们更有效地实施品格教育。11月6日,遂宁船山区大南街小学特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品格教育专家汪小容来校,做了“品格教育塑造美好人生”的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家长代表一起聆听了汪老师的精彩讲座。

  汪老师做专家讲座

  讲座中,汪老师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品格教育的背景、目标、内容和实施方法,其中24种品格成长阶梯、品格银行、品格存折等让大家认识到了品格教育丰富的内涵和教育方法的多样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还把自己经历的很多经典案例娓娓道来,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品格教育不仅仅是大而空的,而是实实在在的小事、实事、好事,只要用心去做了,都能在段时间内有效、极大促进孩子们良好品格的塑造。

 

 

  王宇校长主持专题讲座

 

  汪老师还指出:品格教育分两条线,一条是学校,另一条则是家庭,学校品格教育的延伸需要家庭进行参与和配合,家校合作将会让孩子们更乐意参与,更能帮孩子们找到认同感和幸福感。最后,老师、家长们积极提问,与汪老师展开交流互动,汪老师一一热情为大家解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教育问题。

 

 

  教师代表提问

 

  家长代表积极提问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让老师们清楚了开展品格教育的途径与技巧,让家长们明白了如何参与、配合学校品格教育的有效实施,这将极大促进学校品格教育的深入有效推进。

 

(图文 全应)

 

 

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