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船山区教体系统开展首届信息员走基层暨写作比赛
2018-11-13 12:51:00
遂宁教育
   船山教体局
  走基层暨写作比赛
  为加强船山教体系统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学校信息员写作技能,11月9日,船山教体系统举办了首届信息员走基层暨写作比赛。
  本次大赛采用指定两个现场活动方式,深入希望小学进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观摩活动和到物流港小学采访学校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情况。全区各校园信息员踊跃报名参加,49所公立学校每校1-2名共71名信息员全程参与活动,并于当天下午5点20前提交稿件。
  希望小学

 

  在希望小学,信息员们观摩了学校“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进行的应急疏散演练。从不明火灾发生到全校师生2分33秒有序撤离,从安全到达操场到灭火器操作,同一个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寻找视角,考验的是信息员们的现场新闻感和写作本领。他们从不同角度拍摄,从师生、活动主持、消防培训中心教官的现场采访交流中找寻亮点获取不同资料,大家的新闻敏锐感似乎都被激发出来了。

  物流港小学

 

 

 在物流港小学,信息员们先观摩了学校的课间活动及校园风貌,然后听取学校执行校长杜敏关于学校发展及在教育综合领域改革举措的经验介绍。“让每个儿童做最好的自己”,从2016年9月办学最初的75人到2018年9月的1330人,从4个老师1个保安到现今物流港小学的颇具规模以致成为全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学校,从最初家长到校的规则意识欠缺到每期3次家长会到家校和谐育人,物流港小学依托名校+新校办学模式,学校集团化办学、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硕果初显,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广泛提升,有效缓解了物流港区域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渴望。

 

  听取介绍后,信息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聚集到杜校长身边,获取自己想要的诸如怎样与最初经常与老师吵架的家长配合好,做到家校和谐育人的、典范英语和机器人预备课程及环保课程等具体怎么回事、经费打包拨付、分配机制改革、用人机制改革体现在哪些方面……午餐时间到了,信息员们还不舍离开,他们的深度参与感染了组织者,教体系统有必要把这种关于信息员的集体活动延续下去,至少每年组织一次。

  了解参与活动感受,有的信息员说:“活动很有意义,感谢组织这个活动,平时都是在局公众号看到信息员们的信息,这次见到真人,大家认识交流,相互学习提高。”还有的说,“同一个平台同一个活动,结果呈现却不同,过几天还会阅读到获奖的优质稿件,对于我们来说一定会学到很多东西。期盼教体局年年组织。”

 

 

  据悉,适逢记者节之际,船山教体系统局宣网股牵头组织首届信息员走基层暨写作比赛活动,彰显了教体局对宣传工作的重视。本届大赛设置了动态信息、经验信息及图片信息3个等级奖项,每个奖项分设一二等奖。活动当天,信息员需要独立完成并且至少提交两类信息参评。目前,稿件正在分类评比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