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乡孩子手牵手 爱润童心一家亲——北幼联盟贫困儿童关爱行动
2018-11-15 10:24:00
遂宁教育
  为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加强与盟区幼儿园的互动交流,推动乡镇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增强城乡孩子之间的相互了解,11月9日,北辰街幼儿园邀请来自联盟姊妹园唐家幼儿园、桂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城乡孩子手牵手,爱润童心一家亲”——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9:20小客人们如约而至,温馨而童趣的欢迎仪式后,在《找朋友》音乐游戏中,孩子们相互问候和拥抱,友谊迅速升温。北幼宝宝向小客人送上早早就精心准备好的成长礼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送上对好朋友的真挚祝福,灿烂的笑容纯真的友谊,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北幼朱老师带着“小客人”们参观班级区角、特色区域、阅览室,小客人们睁大了眼睛仿佛看见了一个美丽绚烂的万花筒。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区角里流连忘返,大家一起烤蛋糕、做棉花糖、榨果汁,看皮影戏,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下午,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来到了商务区电影院观看动画电影《雪怪大冒险》体验观影的乐趣,北幼宝宝为桂幼、唐幼宝宝戴上3D眼镜,有的孩子是第一次看3D电影内心有一点点小紧张,在身边好朋友的温暖陪伴下心情也渐渐地转化成了兴奋和喜悦。
  充实而愉快的一天结束了,孩子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纷纷相约以后再见,此次活动意义深远。留守儿童的小小心灵得到了阳光般温暖的抚慰,发现了广阔神奇的世界。北幼的小朋友热情好客,收获了如金子般珍贵的友谊。
(通讯员 杨韫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