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2018年全省书法水平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2018-11-16 12:25:00
遂宁教育
  在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遂宁市招办的精心组织下,遂宁市2018年全省书法水平测试工作于2018年11月10日在遂宁市蓬溪县下河街小学和船山区天宫庙小学两个考点进行并顺利结束。本次测试共计557人报名,其中硬笔353名,毛笔204名。
  科学部署,精心筹备
  一是营造浓厚报名参考氛围。2018年9月中旬,市招办召开了全市书法测试报名工作专题会,专门就今年全省书法测试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报名工作进行了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是高度重视组考工作。市招考委、市招办对考前筹备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对考点的设置,考场的布置,测试用品的准备、考务工作培训都作了精心安排。三是强化考务工作培训。考前市招办和各考点分别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确保所有考务人员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操作规程,严守工作纪律。四是强化考风考纪教育。两个考点以公示栏、QQ(微信)群、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对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为诚信参考奠定了思想基础。
  严谨组考,规范实施
  一是组织保障有力。严格参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设置考点考场、选派考务人员,保障后勤服务。二是考点布置规范。按《考务细则》要求,对考点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了“七室三处”,建立了考务、保卫、监控、医疗、播音、后勤等相关工作组。三是考务人员尽职尽责。考务人员都由考点选派政治思想好,业务精湛的同志担任,在监考工作中认真履职,有力保障了测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强化巡视,确保平稳顺利
  考试期间,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市招考办主任郭双洪等领导同志分别深入到各考点巡视督导组考工作。两个考点考风考纪良好,秩序井然,无任何违纪舞弊事件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