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顺南街小学 学科基地教研,推动全区英语基地校建设
2018-12-24 16:18:00
船山教体局

  12月20日上午,由船山区教体局、教科所主办,顺南街小学承办的“促进学生思维品质发展的阅读教学案例研讨与分享”——小学英语学科基地建设教学教研活动现场展示会暨英语国培送教活动在顺南街小学怀冰雪堂成功举行。成都双流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尚梅林老师、市教科所英语教研员杨宇、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刘平、船山教科所所长何旭等出席本次活动。区小学英语教研员、船山区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全区各小学部分英语教师及分管领导全程现场观摩。

刘委员致辞

  本次研讨活动前,区教体局刘平委员发表了催人奋进的讲话,他殷切希望与会老师要积极应对时代的挑战,以顺应教育改革的潮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按照活动安排,本次研讨会由一堂英语示范课例、专家点评、专题讲座三部分组成。

廖怡欢老师的展示课

  顺南街小学的廖怡欢老师向与会老师展示了一堂题为《MODULE7Unit2Hespentabouttwenty-onehoursinspace》的六年级英语课堂教学示例。廖老师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很好体现了“以生为本”“以促进学生思维发展”的阅读教学策略。

专家点评

专家与老师分享优秀案例

与会老师与专家互动交流

  展示课结束,国培专家尚梅林老师对本教学案例进行了细致、精准的点评,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尚老师还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她的分享把本次研讨活动推向了高潮,老师们积极与尚老师互动,畅所欲言。流利的英语脱口秀,每一个发言的老师都希望通过交流能反思、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尚老师还做了《以促进学生思维品质发展的阅读教学》的专题讲座,阐述了在英语课堂教学中如何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帮助学生构建提升语言能力,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帮助学生进行有效表达;同时还结合一个个案例板书,从语境的设计、教学过程的有效推进、图片资源的有效利用及有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尚老师的讲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研讨活动是顺南街小学英语学科基地建成以来的第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对于推进全区小学英语课改工作的纵深发展、提高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校际交流共享以及国培与基地校融合有着重要的辐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区小学英语基地校的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3238798 2020-10-2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