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顺小体育节 竞技与趣味共存,创造校园美生活
2019-01-02 13:58:00
船山教体局

  12月26日下午,顺南街小学教育集团第八届体育节在集团本部操场正式拉开帷幕。六个年级共开展10个趣味体育活动项目,包括个人跳绳、集体跳绳、迎面(往返)接力赛、旋风跑接力赛、蚂蚁钻洞、长龙过江、众星捧月等。本届体育节与以往不同,各年级保留原有个人(集体)跳绳、迎面(往返)接力赛两个项目,都增添了一个极具趣味性的项目。

 

  比赛正式开始了,26日-27日,是5-6年级、3-4年级分别开展。五六年级各个项目的激烈比赛热闹非凡。他们的集体跳绳考验了师生、生生的默契配合,在操场上“书写”着一个个大大的“8”字,“画”着一个个椭圆球体;五年级“长龙过江”更是气势磅礴,如滔滔江水般让整个比赛场地暗流涌动。六年级“众星捧月”成为孩子们的焦点,大家都目不转睛地望着空中滚动着的大球,生怕一不留神将这“月亮”捧掉,最稀奇的是,如此庞然大物,三名运动员居然可以托着它快速奔跑。

 

 

  三四年级的同学毫不示弱,他们激情飞扬地在操场上大展拳脚,秀出他们的朝气蓬勃。跳绳比赛中,各班选出的跳绳健将们一个比一个跳得快,他们将绳子甩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接力比赛最激动人心,一根小小接力棒,传递着孩子们团结一致的童真;旋风跑接力赛更是吸引所有师生的眼球,他们四人一组飞快地向目的地跑去,绕圈时,内圈的同学紧靠标志杆,放慢速度,外圈的同学也随之加快脚步赶上来,他们协调一致,如风一般从一个地方旋转到另一个地方。

 

 

  比赛场地上呐喊声与欢笑声,还有啦啦队迸发出的整齐的优美乐章,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真好玩”“我还想参加”“今年我终于参加到了体育节”“这样的项目可以多来几个”。一二年级孩子们则盼望着自己年级的专属体育活动节快点到来。

 

  本届体育节活动虽未结束,但由于活动设计与以往有所不同,孩子们在体验到运动快乐、竞争乐趣的同时,增添了许多趣味活动的体验感。生命因运动而精彩,活动因趣味而快乐无限。顺小体育节,创造孩子校园美生活。

 

  (通讯员 聂小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3238798 2020-10-2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