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莱小学在“第十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再获佳绩
2019-01-03 10:36:00
大英县教育局
  瑞雪飞,捷报传。据悉,蓬莱小学在“第14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再获佳绩。
  此次活动,蓬莱小学的7名学生在来自全国的20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6件发明课题、1件创意课题取得了丰硕成果:杨彦希的发明课题《代笔卷尺》、孙一宁的创意课题《洪水除草桥墩》获一等奖,并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陈家乐的发明课题《新型火锅盆》、李汶忠的发明课题《提醒吃药应急水杯》获二等奖,并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吴琪的发明课题《盲人水杯》、聂麟懿的发明课题《教室雨伞桶内挂钩》、胡思贝的发明课题《提醒吃药应急水杯》获三等奖,并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研究员”。此次活动,在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经过一学期的调查研究、反复实验、认真修改才完成了课题,并在课题答辩交流活动中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肯定和指导。同学们表示,科学探究的过程漫长而曲折,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

  蓬莱小学漆智、段治国、吴优等老师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优秀科技教师”,学校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优秀组织单位”并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86126326 2016-02-03 08:57
SRC-20380559 2016-02-01 10:49
SRC-20380559 2016-02-01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