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发声:民办教育要有情怀与担当
2019-01-17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开放连接,合作共赢。在这个时代彰显民办教育的责任和担当。”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陈旭辉在谈到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工作的关键词时说到。1月16日下午3点,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工作会议在成都环球中心召开。四川省教育厅领导、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专委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会议开始,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结合落实国家法律政策要求、做好民办教育协会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推动民办学校规范发展;二要发挥交流合作作用,推动民办学校共同发展;三要发挥协同创新作用,推动民办学校创新发展;四要发挥管理服务作用,推动民办学校内涵发展。”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陈旭辉从日常工作、宣传平台、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协会工作。在日常工作方面,协会在2018年组织开展了政策研究工作、开展了民办高校特色专业建设评估、参与了民办学校规范化管理研究、组织了办学规范和政策培训、系统总结了民办高校扶贫工作成绩和经验、参与了“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在宣传平台方面,协会于2018年创立了《航标灯》刊物。陈旭辉表示,协会在2019年将在财务、日常管理、评优评选、课题研究方面新增六项制度,并创办内刊《四川民办教育》。陈旭辉说:“2019是坚守初心的一年,我们要练好内功,提升服务,开放连接,合作共赢。在这个时代彰显民办教育的责任和担当。”

  民办教育研究中心院长、四川工商学院校长夏明忠从“完善组织机构”、“完善工作职责”、“2019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夏明忠从目的意义、评建依据、评建目的、评建原则、内涵建设项目、组织管理、评建程序七个方面针对“开展民办高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项目’评估建设”提出建议和期望。
  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各专委会、各分支机构作了2018工作报告。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理事会会长张应辉围绕“初心”、“党建”、“新政”等关键点进行了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原则,张应辉说:“福国强民是民办教育的初心,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是我们的使命。不管选择赢利性还是选择非赢利性道路,都要把教育的公益属性放在首位。”

  会议最后,四川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贾贵洲阐述了四川民办教育协会2019年的工作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30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