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县教体局多举措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2019-04-01 19:27:00
射洪教体局

  为切实规范校园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和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县教体局多举措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强监管。日前,县教体局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学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问题较突出的学校予以通报。要求学校限时整改,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添措施,精细管理,全力保障食品安全,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添举措。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县教体局结合全县教育系统实际编写了《射洪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并征得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同意。县教体局还将该《规范》印发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求学校结合实际完善《规范》内容,将《规范》张贴上墙,以便食堂管理人员、服务人员按照《规范》进行食堂管理和食品加工制作,保证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重制度。坚持严格引入制度,即先申报审批后引入,按照招投标程序引入,按照规定签订从业机构及人员引入合同,按照规定续签合同或者重新引入从业机构及人员,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坚持严格把关制度,要求学校严把从业人员素质关、食材配送关、食材贮存关、食品制作关、满意度测评关,不断提升食品质量水平。(赵仕全  李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7749760 2019-08-04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