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共进 共筑成遂教育发展新格局
2019-04-10 21:32:00
船山区教体局

  芳菲渲染四月,繁花沐浴春风。在我党十九大精神与国省教育大会精神指导下,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与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遂宁不期而遇。为提升区域教育合作理念、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形式、创新合作机制,秉承着联盟合作、互利共赢,拓展空间、多向合作的原则,49日下午, “成遂教育协同发展促进成遂学校联盟合作启动仪式”于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会议室隆重举行,成都的一批优质学校与船山区的学校联盟结对,船山区城南小学也与成都东城根街小学(巴金小学)正式联盟结对。

  启动仪式结束后,成都东城根街小学(巴金小学)校长赖晗梅女士来到城南小学,在深入学校实地调研之后,于学校“真言堂”为城南小学教育联盟的老师们做专题讲座。“人间四月、芳菲殆尽,城南小学、候来佳音。”城南小学古红燕校长的即兴赋诗,既代表了整个城南小学教育联盟教职工对于赖校长的热烈欢迎,也是对学校间联盟结对后教育发展的美好期待。讲座中,赖校长就东城根街小学的“真教育”与“巴金文化”与老师们分享,针对“真教育”理念下的课程顶层设计进行剖析。讲座后,城南小学教育联盟的老师们还就自身的教育困惑与赖校长进行交流,赖校长耐心地一一解惑。

  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今天,开展校际交流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相信在成都东城根街小学的引领下,城南小学教育联盟定会与其携手共进,共筑联盟教育新格局!

 


伍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7868484 2019-09-17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