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教体系统举行少先队活动课案及社团作品展评
2019-05-27 16:09:00
船山区教体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521——23日,由共青团遂宁市船山区委、船山区教体局、遂宁市船山区少工委联合举行的船山区中小学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及社团(鼓号队)作品展评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展评分集中与分散形式进行,共29个少先队优秀活动课案、3个学校自主申报的社团(鼓号队)参加了展评活动。521日,全区2019少先队活动优秀课案展评活动在区教体局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团区委副书记雷茂婕、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刘平到场指导,各中小学德育分管领导、团队干部、部分辅导员到场观摩。 

  本次课案展评活动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各校围绕走进新时代”“从小学用典”“助力脱贫”“生态环保等方面,组织队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过的典故,讲解新时代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内涵,以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激励队员们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经过初赛,29个少先队优秀活动课案参加了区级展评活动。辅导员们从少先队活动前准备、活动过程、活动后拓展、反思等方面进行说课,充分展示了全区少先队工作者的风采,表达了他们对红领巾事业的热爱。 

  课案展评结束,全国少先队红领巾名师工作室陈永对辅导员从如何上好少先队活动课、如何说课等方面作了专业点评。经激烈角逐,高升实小蔡唯玮等5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物流港小学罗红梅等10名辅导员荣获二等奖,油房街小学王勤艳等14名辅导员荣获三等奖,姚君凤等15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将参加市级少先队活动优秀课案展评。 

  523日,船山区2019年少先队活动优秀社团(鼓号队)作品展评活动在各参赛学校举行。河沙小学、联盟学校、保升小学自主申报了鼓号队作品展评。这些学校参赛队伍服装整齐,精气神佳,队形变化融入了学校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主题突出、疏密有致。通过专家组评审,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及社团(鼓号队)作品展评活动,是船山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教育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少先队改革方案》《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文件的最新要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少先队活动(课)“实践育人”的功能和作用,积极探索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展评活动交流基层少先队通过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实践经验,展示了基层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优秀案例,促进了全区少先队工作水平的再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7868484 2019-09-17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