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县教育和体育局大力聚焦督学队伍建设
2019-07-17 09:39:00
射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一是优化督学选聘。建立健全督学队伍遴选机制,坚持高标准选聘督学,修订《射洪县责任督学聘任办法》,从专业思想、政治觉悟、政策水平、纪律观念、组织能力、健康状况等方面制定要求,严格按照申请、审核、征询、公示等程序选聘责任督学。全县累计选聘各类专兼职督学67名,初步构建了一支专业结构合理,管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督学队伍,切实保障了全县教育督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深化督学培训。着眼督学专业水平提升,狠抓督导队伍能力建设,建立常态化教育督导能力提升培训制度,定时组织开展责任督学培训班,积极选派优秀督学参加省、市督学提高培训,2018至2019学年全县自培、送培督学50余名,督学执行能力、指导能力、研究能力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三是强化督学管理。大力开展挂牌督导规范化建设,集中更换《督学公示牌》120块,为责任督学统一制作《督学证》,印制《督学工作手册》,中小学挂牌督导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增强。完善督学工作制度,建立责任区督学月报和工作晾晒制,大力实施责任区督学一月一重点专项督导,2019年至今,全县各责任督学开展各类180余次,发放整改通知书38份,督促整改各类问题50余个。

  撰稿:詹成勇

  审核:陈建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