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新教师岗位培训,提升新聘人员从业素养
2019-09-03 20:35:00
船山区教体局

  2019年秋季开学前夕,船山区教体局组织70余新聘教师在区教科所进行了为期3天的岗位适应性培训。培训活动进行了关于教育法规、新教育理念、班主任工作、教学技能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及语文、数学两堂示范课展示及解析,提升新聘教师从业素养。

  专题讲座  阳雪梅、黄鑫、何洪军、单光宇、龚小宁5位专家针对教育法纪、师德、班主任工作、教学技能等进行了相关专题讲座。区教科所副所长黄鑫为新教师们阐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现状与前景、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新的教育理念,特别强调了师德、阅读对于教师行业、成长的重要性;成都师范学院的阳雪梅教授作了《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的专题讲座,她的讲解以及对学生的真切关怀让新教师领悟到了班主任角色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区教科所何洪军老师《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的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教师课堂教学的导入与收束、提问与释疑等讲课技能;为提升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技能,教科所单光宇老师《PPT 演示型教学资源的设计与应用》,以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学员展示了相关技能。学员们感受了她推进现代化新媒体教学所付出的努力,也获得了勇气与信心;龚小宁老师的《微课的设计与应用》专题讲座,则提示了微课这种提倡多年的教学方式在新媒体时代的重要性。

  示范课展示  长乐街小学语文教师杨虹、顺南街小学数学教师罗艳军给新教师展示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两位优秀一线教师们面对课堂的从容与自信为所有新教师树立了课堂教学标杆。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肖世容老师、张翠彬老师分别对课堂进行了相关剖析、解读。

  在班主任何洪军老师的培训活动总结中,本次新教师适岗培训圆满落幕。三天的培训活动,令参培教师热情高涨,初步具备了新教师角色适应需要的技能、信心、教育法规和师德素养。

(文/兰方 段威  图/何洪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7868484 2019-09-17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