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县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10 19:38:00
射洪县教体局

  9月9日下午,射洪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富螺湾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书记蒋喻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主持会议,县领导税清亮、李晓曦、邓茂、张朝书、王勇、王庆华出席会议。

  蒋喻新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一项重大任务,从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保障、全力度支持,全县学校面貌呈现新变化,教育教学再创新业绩,教师队伍焕发新活力,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群众对教育满意度不断提升。

  蒋喻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要充分认识到优先发展教育是党和国家的明确要求,是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的现实需要,是万千家庭的殷切希望。把能不能办好教育作为考察执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内容,作为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评价的重要标准,真正做到战略优先、规划优先、投入优先和政策优先。二是要把握重点关键,坚持教育优质发展工作追求不停步。要坚持道路为先,促进教育正确发展;坚持公平为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坚持质量为本,促进教育协调发展;坚持改革为先,促进教育创新发展;坚持教师为重,促进教育持续发展。努力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教育协调发展工作格局不改变。党委政府要重视关注教育,定期听取教育工作汇报,协调解决教育重大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教育,为教育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社会各界要理解支持教育,对教育、教师工作多一份宽容和理解,多一些尊重与信任,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宣读了各级关于2019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先进集体、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省市县表扬的优秀教师代表,各学区督导办主任,校(园)长代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撰写:陈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