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 “六个一”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0 20:26:00
大英县教体局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提升广大教师职业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县委、县政府评选表彰了大英县2019年度尊师重教先进集体、爱心助学杰出贡献企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校(园)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模范退休教师共185人。

  举办一场晚会

  举办一场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教师节文艺汇演,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通过电视台、报刊、微信、网络平台,全方位展现教师风采,展示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

  教师节当天,由县委书记胡道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带队,分管教育领导组成的七个慰问小组,看望慰问优秀教师、退休教师和贫、病教师代表60人。各乡镇结合实际开展1次教师节走访、座谈、慰问或庆祝活动,了解所辖学校现状,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帮助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举办一次艺术展出

  在政府广场展出书法作品、“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作品、摄影作品等艺术教育成果,充分展示了大英县近年来师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多样化的艺术追求,代表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新水平,体现了大英县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宣传一批优秀典型

  教师节期间,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专栏,集中宣传全县10名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宣传全县教育改革、质量提升、打造“学在大英”品牌的丰硕成果。各乡镇、部门和各学校利用宣传标语、LED屏、网站、微信等,设置宣传图文,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

  开展一次公益活动

  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全县地标建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