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县教体局:建立内审机制 强化学校免疫力
2019-09-17 16:18:00
射洪县教体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学校经济责任内审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监察股室负责人任副组长,抽取学校财务人员66人和局相关股室人员6人为成员组成内审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法治监察股,具体负责开展学校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工作。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内审工作主要围绕学校经济活动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针对“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等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基建修缮工程、学校收费管理、食堂管理、捐助资金、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进行审计,每年至少审计20所学校。 

  三是细化审计办法。内审组采取发出审计通知、发动教师参与、查看票据报表和账簿、发放调查问卷和开展审计座谈、公示审计情况、向局党组汇报、制发审计意见书、限期整改、追责问责等办法开展审计。至今,审计33所学校,座谈教师近1000人,整改主要问题50余项。 

  四是强化追责问责。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向局党组作出书面报告,并提请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处理办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自2018年内审工作开展以来,给予党纪处分1人,全县通报批评1所学校,组织约谈15人。 

信息撰写:杜  亮

信息审核:任本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