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3”免费教育10周年 近2000名民族地区学生在遂宁成才
2019-09-17 16:31:00
遂宁市教体局

  9月12日,遂宁市实施“9+3”免费教育十周年座谈会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自2009年遂宁市开启“9+3”免费教育工作以来,全市共接收来自甘孜州18个县区“9+3”学生2156人,截止目前,共有1807名“9+3”学生成功毕业。 

  2009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要求,遂宁市的四所中职学校,即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安居职业高级中学校、射洪县职业中专学校、大英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承担“9+3”免费教育计划。据统计,截止2019年7月,遂宁全市已有1807名“9+3”学生成功毕业,除个别学生由于身体原因不适宜就业外,其余的实现全面就业,其中,参军126人,入党175人,考取甘孜州基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323人,升学499人。目前,全市有在校“9+3”学生316人,其中团员198人。 

  遂宁市在实施“9+3”免费教育过程中,在教学各个环节,按照就业岗位标准、规范和要求安排学生的学习和训练,提高学生的职业意识,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并通过积极联系省内外企业,邀请相关用工企业到学校做专题讲座,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注重学生自主择业能力的培养等措施,为“9+3”学生拓宽就业渠道。 

  其中,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在“9+3”免费教育工作中成效显著。十年来,学校共招收“9+3”学生610人,毕业421人,其中入党27人,应征入伍20人,考取公务员6人,考取事业单位47人,参加高职考试被录取85人,其余学生均实现了稳定就业或创业,如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2009级学生刘碧任,现任色达县交运局局长;2012级毕业生桑吉保德现担任道孚县热鲁小学副校长等,都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在“9+3”工作中,先后荣获全市“9+3”学生就业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集体、市“9+3”工作先进集体、省“9+3”工作先进集体、省中职教育学生内务管理示范学校、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2014年被教育部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会上,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宣读了全市民族地区“9+3”免费教育计划工作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师生,并对其进行了颁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