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县教体局务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2019-09-20 19:40:00
射洪县教体局

  一是强化入学保障。落实以流入地和公办学校为主的“两为主”政策,妥善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受教育问题。今年,共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新生就读近800人,妥善安置转学270余人。农民工子女同等享受“三免一补”政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向农民工贫困家庭子女倾斜,确保了农民工子女不因贫困而失学。 

  二是强化关爱保障。建立农民工留守儿童成长档案,以一助一、一助多、多助一等形式,对全县11126个留守儿童全部结成帮扶对子。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整合利用“留守学生之家”“乡村少年宫”等资源,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教育活动和学业辅导,实施有效关爱。 

  三是强化技能培训。发挥行业优势,依托县职中农民工培训中心,配合县人社、就业等部门开展成人职业技能培训10余轮近5000人次。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向全县行政村派出夜校讲课教师530余人、驻村工作队员54人,通过政策宣讲入农户、技能培训进夜校、文化演出到村社、扶智励志重帮扶等方式,广泛开展技能提升和教育引领工作。 

信息撰写:陈  福

信息审核:马继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