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09-25 17:32:00
船山区教体局

  近日,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作主题讲话,区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波主持会议。 

  卢静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针对活动开展,卢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教体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安排好时间和精力;二是要注意选好载体,在遵循基本方法措施、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注意紧扣主题,从各部门、学校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开展好体现特色的“自选动作”,力争实效;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四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中省市区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学习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和教体局部署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重点工作及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成果。 

  卢静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要精准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中省市区决策部署在船山教体系统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第四巡回指导组高度肯定了船山区教体系统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做好前期准备等工作,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主线和重中之重,推动党员干部在教育活动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瞄准具体目标,突出“理论武装、强化重点举措、发挥自我革命,注重终端见效”等方面抓落实,学思用结合,查改做贯通,力戒形式主义,以实际行动体现教育成果。 

  区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招办、教科所中层以上干部,区教体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巡回指导组成员,全区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未建支部的校园长),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等近200人参会。 

(船山教体局宣网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7868484 2019-09-17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