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中小学秋季安全工作现场会
2019-09-30 21:05:00
大英县教体局

  9月26日,遂宁市大英县教育体育局在蓬莱中学举行中小学秋季安全工作现场会。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廖福金、副局长廖红英参加会议并就校园安全工作作重要部署。

  现场会分看现场、听报告两部分。看现场时段,县教育体育局安全办主任李庆华引领参会人员,查看了蓬莱中学校门、值班室、安全教育长廊、教学区等点位的安全人员值守、安全教育宣传、食品安全操作、安全资料归档和安全设施配备、维护与使用等现状。听报告时段,蓬莱中学副校长陈应兵以“真爱教育,真抓安全”为题,从学校的安全机制、安全培训、安全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蓬中经验”和“蓬中方案”。随后,大英中学、红旗小学、育才中学、回马中学、天保中学分别就预防校园欺凌、爱路护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禁毒教育进行了专题发言。 

  针对下一步的校园安全工作,廖红英副强调:一是要仔细研判、认清当前的校园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和守土有效;三是强力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平台的学习活动,充实师生和家长的安全知识。 

  会上,廖福金传达了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的各区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市直校园长会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稳定、校园安全、脱贫攻坚、控辍保学和课后延时服务等会议精神。结合本次会议内容,廖福金从安全意识、安全智慧、安全实效三方面,结合新近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