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压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 2019年遂宁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举行
2019-10-10 15:56: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0月9日上午,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9年遂宁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举行。全市为学生供餐的公(民)办学校、办学机构、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市为学生供餐的公(民)办学校、办学机构、幼儿园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image.png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姚明讲话) 

 会上,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姚明讲话。他要求,食品安全相关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自查食品安全问题,抓紧整改,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建立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做细。同时,他希望全体参会人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此次学习中,刻苦钻研食品安全知识,学有所获,并做到学以致用。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龙德智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龙德智在会上指出了目前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把学校食品安全这跟弦“紧起来”;强化教育,把食品安全意识“强起来”;规范管理,把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立起来”;创新方式,把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起来”,以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常抓不懈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四川旅游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博士肖岚就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了培训,分别就《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控制》《食品安全事故舆情应对》等相关食品安全管理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从10月9日至11月12日,为期一个月。其中,10月9日集中面授1天,其余时间为在线培训,旨在让各级各类学校食品安全相关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学校食堂建设和食品安全管理的规范、标准、要求、底线,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