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体系统“五强化”着力主题教育走深抓实
2019-11-04 09:53:00
船山区教体局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全系统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内设综合、宣传、专项督导等5个工作组,召开党委会、动员会,制发主题教育实施意见、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2”等指导性文件6个,明责任、强部署,推进工作。 

  (2)强化学习教育。紧扣马列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制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2000余册,邀请专家学者作报告,开展专题研讨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6次,学习专题10个,领导进校讲党课9个,12个城乡学校党建共同体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50余次。 

  (3)强化调查研究。坚持目标导向,提前锁定课题,明确“学校发展急需什么、主要应抓什么、具体应怎么抓”,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将调研思考与问题发现融入方案中,局机关确定调研专项课题9个,全系统收集师生意见建议近200条,形成调研报告41篇。 

  (4)强化问题检视。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等标准找差距、寻不足,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群众提、集体议、领导点、面对面、背靠背”等方式,多维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300余个,提出整改建议183条,制定措施275条。以正视问题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反思检视。 

  (5)强化巡回指导。召开了巡回指导培训会、推进会,组建7个巡回指导组,印发工作手册100余份。清单式销账整治发现不足和上级巡回指导反馈问题150余个,靠前落实解决贫困生辍学、中小学教师减负、校园食品安全等突出问题16个,推进全区45个学校及53个局属党组织叩问初心,做好规定动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