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五举措”,这样推进教育扶贫
2019-11-07 14:50:00
遂宁市教体局

  为实现通过教育途径,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坚持“志智双扶、因此施教”原则,通过“五举措”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五举措”都有哪些方面呢?

  1.推动教育扶贫宣教工作"进村入户"。

  在系统内选派责任心强的管理干部和教师组成"教育扶贫进村入户宣教队",宣教工作覆盖所有脱贫减贫家庭,进村入户向家长及中小学生讲解扶贫工作的政策。

  2.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市职校等学校举办新学年"励志班""感恩党▪感恩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感恩主题活动,教育学生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和老师,增强他们的爱国热情、公益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珍爱生命,关心他人,感恩国家。

  3.开展自愿捐赠活动。

  广泛动员教育系统各级各类人员参与扶贫日自愿捐赠,全市教体系统捐款合计183.33万元。

  4.开展教育扶贫救助活动。

  义务教育为2.56万名学生提供生活补助;据实免除2.10万名中职学生学费;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累计资助38483人次;举办的“志翔班”和“志翔班”共资助五百余名贫困学子;在蓬溪县、大英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惠及学生4.12万名。

  5.开展特色扶贫活动。

  动员全市教职员工对2.2万余名贫困学生开展家访行动;组织2800余名教师、学生志愿者到贫困村开展支教、社会实践、"三下乡"等志愿服务;启动165所学校青少年宫、443所学校留守儿童之家、10所社区学校,以影子班、周末班等形式,多形式推进"一帮一"结对活动,对贫困学生开展特别辅导励志实践活动。对229名未入学残疾儿童进行了入学安排,对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达1.5万余课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