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2019-11-19 10:40:00
遂宁教体局

   遂宁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报名于2019年10月10日开始,10月31日截止;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6日至10日。

  今年是遂宁市首次在标准化考点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共有3594名考生选择遂宁市的报考点,经过现场信息确认,报考人数为3062人。
  报名期间,遂宁市招生办统筹组织,顺利完成了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身份验证系统信息采集、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环节工作。
  为保证确认工作秩序井然,进展顺利,遂宁市招办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
  1.注重宣传,热情服务 

  遂宁市招办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硕士研究生报名规定及办法,及时在网上发布了遂宁报考点报名及现场确认须知,认真回复了考生1000余次咨询电话,积极为考生解疑释惑,有效保障了报名工作的有序开展。 

  2.统筹安排、精心组织 

     为顺利完成3000余名考生的现场确认工作,遂宁市招办提前准备,安排部署现场审核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教育招生系统抽调了30余名工作人员并进行了业务培训。确认现场共设置了验证、照相、资料回收、报到咨询、工作保障5个工作组,将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责任落实到人,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确保了现场确认工作井然有序,服务到位。 

  3.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遂宁市招委副主任、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肖霞到确认现场指导工作,对考生报考资格审核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个工作组层层落实了责任,对考生的学历学位信息和身份信息进行了逐一审查核对,工作人员签字负责。安排专人对报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理,杜绝了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确保了考生信息的真实、准确,维护了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市招办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