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小学数学单元教材整体分析暨同课异构活动
2019-11-20 12:19:00
射洪市教体局

  近日,射洪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全市小学数学单元教材整体分析竞赛暨同课异构课堂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及教学素养,提高数学教师单元教材整体分析能力。 

  本次活动分低、中、高三段在太和一小、太和二小、太和六小同步进行,全市近500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观摩学习。单元教材分析和课堂展示均以“图形与几何”板块教学为载体,涵盖一至六年级,每个学段包含4场教材解读和4节同课异构,并由1名学科骨干教师就本学段教研活动模式进行专题讲座。 

  活动中,授课教师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浅出、举例鲜活、引人入胜,对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疑难问题具有重要价值。她们虽初涉教坛,但在盟主学校骨干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成长迅速,驾驭课堂从容不迫、游刃有余,课堂教学中精彩不断,趣味盎然。孩子们在课堂上激情高涨,积极互动,课堂既生动又高效,充分显示了联盟教育的优势。听课教师自始至终怀着一颗虚怀若谷的心认真地聆听,详实地做笔记,眼到、耳到、手到、心到,会场鸦雀无声,老师们沉浸在潜心学习、静心思索和豁然开朗之中。 

  活动结束时,全体参学教师还通过网络参与了此次活动问卷调查和效果评价,旨在及时反馈活动效果,广泛收集听众意见,聆听一线教师的心声,让以后的教研活动开展得更有实效。最后,结合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评分以及调查问卷的评价结果,活动分学段评价出了让老师们最满意、最认可的教材解读和示范课。 

信息报送:射洪市教体局     信息撰写:晏      信息审核:黄  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