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在甘孜州开展深度贫困地区寄宿制现场调研学习工作
2019-11-21 11:12:00
四川省教育厅

   11月19日,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政务新媒体建设培训班在蓉举行。省委教育工委成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澜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新闻舆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递好教育声音、讲好教育故事、树好教育形象,凝聚社会共识,助推教育发展,教育政务新媒体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强调,新时代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教育系统要正确把握时代脉搏,增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的使命担当,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打造集政策发布、互动沟通、信息传播、知识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务新媒体平台。要准确把握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特点,强化互联网思维、用户意识,推动媒体融合,从相融向交融冲刺,全面提升教育政务新媒体的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要突出责任落实,为政务新媒体建设提供必要的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制度保障,加快构建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政务新媒体账号为龙头,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账号为骨干,各基层教育行政部门账号和教育系统自媒体账号为结点的四川教育政务新媒体矩阵。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网络处处长杨晨光作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的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专题授课,“川报观察”运营经理张剑作了题为“媒体融合时代如何构建运营‘护城河’”的专题授课。培训会上,成都市教育局、乐山市教育局、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负责政务新媒体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