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举行第五届(成都)国际体育传播会议
2019-11-26 15:34:00
成都体育学院

第五届(成都)国际体育传播会议嘉宾合影

  11月16日,第五届(成都)国际体育传播会议在成都体育学院开幕,会议以“对话与互鉴:新媒介、新体育与新问题”为主题,共襄国际体育传播学科发展与行业变革,共谋全球体育传播理论与实务。

  会议由成都体育学院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主办,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来自中美德澳等专家学者以及业内精英近200人参加会议。

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教授致欢迎辞

  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教授致欢迎辞,他指出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映照出一所大学的精神品格和文化底蕴,是一所大学具有“灵气”的重要体现。成都体育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坚持“体文结合”的办学特色,把体育传播作为文化多元发展,各学科相互砥砺、并跑前行的重要内容。

  由成都体育学院筹办的国际体育传播会议近年来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关注度不断提高,为增进体育传播研究合作、推动学科发展与行业变革提供了际遇,凸显了体育传播界的“国际视野”和“成体智慧”。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教授致辞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教授代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和中外专家学者表示问候。

  她提到,在当前背景下,大家面临着如何更好地贯彻十九大习总书记对我国体育事业和体育文化发展的讲话精神、如何促进国内外体育传播研究开展创新协作等“新问题”。

  她相信本次会议将在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建言献策中实现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新闻传播事业和对外传播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的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致开幕辞

  曹康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肯定了成都体育学院多年来为学科建设发展和体育文化宣传提供的大量学术支持。

  他认为,会议能使各方专家学者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共同反思体育传播的责任与价值,迎接来自社会变革和技术合力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为推进新时代体育宣传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第五届(成都)国际体育传播会议

  在体育强国建设融入中国梦的今天,体育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面对信息技术变革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国内外体育传播研究开展创新协作,通过跨学科、多领域、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能为体育传播理论发展与行业革新创造更大价值。

  本次会议为期2天,在3场大会报告中将有17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依次登台,分享体育传播研究中的最新成果,分析传播生态巨变下的体育新媒体景观,对奥林匹克传播进行回观和反思, 并围绕一些全球共同关注的体育传播传统问题和新议题深入探讨。

  此外,本届会议还将进一步聚焦学科发展,关注行业深度变革,大会期间首次举办圆桌会议,邀请中、美、德、澳四国的专家学者近距离对话,他们将以“体育传播教育与体育传播职业化”为主题展开两小时的交流对话和思想碰撞。

  本次国际会议是在2011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四届国际高端会议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召开的又一次在国际体育传播学界和业界均有影响、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体育传播国际会议,旨在搭建国际体育传播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国际体育传播研究间的合作,为学科发展与行业变革建言献策,成为体育传播学术研究的前沿阵地,推动体育强国战略四川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