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脱贫攻坚” 船山教体系统继续跟进落实巩固
2019-11-29 17:27:00
船山教体局

   “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船山教体系统机关、各校园自接受脱贫攻坚相关任务以来,通过政策宣讲、志智双扶引领、温暖关爱、督查指导等方式稳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跟踪、落实、巩固扶贫成果,坚定行进在教育领域扶贫攻坚大道上。

  一,政策宣讲 励志引领


  船山辖区所有校园均组织党员教师成立工作组,进村入户宣讲教育保障政策,什么是“教育资助”“教育救助”“三免一补”……申请办法、发放标准、发放形式是什么?帮扶对象在工作组的帮助下,听得清清楚楚,理解得明明白白。


  “乡亲们,党和国家的关怀、各级干部的帮扶,我们要感恩,更要自力更生……”南垭小学宣讲队在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活动中,引导帮扶对象感恩励志、自力更生、增强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此外,学生集会、班队会、家长会、微信群、公众号、宣传单等多种形式也是船山各校园开展教育保障政策和感恩励志教育宣讲的渠道,政策入脑入心,教育系统扎实做好了政策宣讲、志智双扶的励志引领。

  二,温暖关爱 以购代扶 核对资料


  燕山小学、大南街小学、船山特校、城北小学、城南小学、顺南街小学、裕丰街小学、长乐街小学、唐家小学、永兴小学、桂花幼儿园、桂花学校、联盟学校、永兴幼儿园、天宫庙小学、天宫庙幼儿园、希望小学、紫东街幼儿园、唐家幼儿园、老池幼儿园、河沙幼儿园、油房街小学、遂宁六中、顺幼党建共同体等船山所有校园或以学校、党建共同体、联盟的形式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校园,通过政策宣讲、看望、慰问、谈心、以购代扶、核对家庭资料、送教上门、整理卫生等形式每月一次或几次送温暖、献关爱。此系列接地气的走访关爱活动,不仅给帮扶对象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慰藉鼓励,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真切的关心和温暖,加深了彼此的情谊,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继续推进。


  三,督导巡查,夯实巩固成果 督查指导巡查指导

  教体局党委牵头,成立巡查组,到各校园巡查指导,了解教育领域扶贫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巡查组通过听汇报介绍、资料翻阅、调查访问等形式,要求各校园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确保教育领域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南街小学还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上将各组脱贫攻坚工作与主题教育“四个对照” 相结合,要求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