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多举措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2019-12-06 15:15:00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

  为巩固和提高市域内义务教育的普及水平,确保适龄儿童顺利完成义务教育,射洪市多举措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完善控辍保学机制。建立市、镇、村、校017周岁适龄儿童底数和入学情况台账,完善由市长、局长、镇长、校长、村长、家长共同负责的六长责任制,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包村包户措施,建立目标管理、联控联保和失学儿童少年劝返机制。 

  实施动态监控管理。依托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建立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和流动留守儿童、家庭经济贫困儿童等重点群体的监控。健全控辍保学考核机制,将义务教育学额巩固和学生辍学情况纳入对学校、校长、班主任、任课教师的教学业绩认定和绩效考核。 

  开展精准对口帮扶。开展教师与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推动贫困学生学业成绩提高,使其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开展特教班、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保障农村残疾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在三免政策基础上,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宿生优先纳入补助范畴,补助生活费,免费发放必要的教辅资料。 

  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每学期放假和开学前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家长、学生明白接受义务教育是一种守法行为,强化广大家长依法送子女入学的理念,使控辍保学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